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

App同心圓




進入APP開發到現在也兩年多,即將邁入第三年了。將我自己的心得整理後,利用同心圓的方式來表達一個APP產品的要素。
程式(Code)
包含資料庫,各平台的APIIO存取,網路連線等IT技術。
程式是一個App產品中最重要的一個核心,不管多好的企劃,多漂亮的設計,做不出來的產品就是沒有價值。
企劃(Plan)
一個有計劃性,可以實作,成本可控管的創意執行計畫。
一般人常說我有一個創意,但其實創意只是企劃中的一部分,要能將創意完善成一個可以實踐的企劃後,內核的部分由程式實踐,外觀的部份由設計實踐。
也就是說企劃其實是主導一個產品的靈魂所在。
設計(Design)
包含UX與美術設計,介面設計等。
設計這部份,用一間房子的裝潢來解釋較容易。UX部分可以看做這裝潢實不實用,美感跟配色也是影響人的視覺跟情感。
行銷(Sell)
SEO,社群推廣,論壇推廣等。
產品做出來後,就要想辦法讓使用者能在這麼多App中找到它。



App同心圓論產品自我推廣:
一個產品,要能自我推廣,必須要滿足整個同心圓。
先不管這個產品要多好,只要沒人看到這個產品,就不會有人下載,沒有人下載,自然就沒有產品自我推廣這件事。
所以要做產品自我推廣,先決條件是同心圓要從外向內。
第一圓,要行銷它,要有人看到它。
第二圓,一般人看到產品後,會去看它的icon及截圖等,很大部分的人都是被這東西吸引後才會去下載。
第三圓,這產品的企劃,到底有沒有價值?它能不能提供人的需求,或是遊戲好不好玩,好不好用。
第四圓,構成這產品的程式,到底穩不穩定,性能好不好。即使一個好創意好企劃,一直當機或是效能不佳,執行起來有困難,那也是不行的。
一個使用者要成為替這產品推銷的粉絲,都會經歷過這四個圓的考驗,只要中間一個環節沒過,就不可能成為這產品的自我營銷粉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嘎嘎嘎